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限额提至1000元 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可获赔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2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你的银行卡上是否写有“闪付”字样?有的话就要注意了。从6月1日起,银联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这意味着,今后用银联卡消费,1000元以内无需密码和签名,只要用卡“嘀”的刷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什么是小额免密免签?万一被盗刷又能否得到赔偿呢?

  单笔限额从300元提至1000元

  昨日,在我市一家餐饮机构,市民刘先生准备刷卡结账,收银员将银行卡对着收款机,“嘀”一声后将卡返还并告知付款完成。刘先生说:“这样支付虽然更加便捷,但是也有一点顾虑,万一银行卡丢了,会不会造成盗刷。”

  据悉,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指的是通过联机方式完成,无需电子现金圈存,使用具有“闪付”标识的银行银联芯片信用卡或承载个人信用卡信息的移动支付产品,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及以下交易时,只需将银联芯片卡或移动设备靠近终端“闪付”感应区,一挥即可完成支付。

  银联官方公告显示,自今年6月1日起,中国银联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近日发布了公告,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银联芯片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目前部分银行已开始实施。

  可申请关闭小额双免支付功能

  采访中部分市民表示,自己原来就不太敢用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单笔支付限额提高到1000元,如果银行卡丢了,被盗刷的损失不就更大吗?

  据了解,银联联合各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也就是说,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

  我市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想要关闭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登录手机银行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网点办理。

  ●相关链接>>>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安全性如何?

  小额免密免签如今已是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支付方式,在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也被广泛应用,安全性有保证,早已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

  据介绍,银联卡“免密免签”的安全系数较高,采用了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比如,此次银联“双免”支付采用的Token技术,就是一种通过支付标记,将实体卡号转换为虚拟卡号,在交易过程中保护持卡人卡片信息的技术,使移动支付产品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得到更好地平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