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 义乌森山健康小镇今天与市民见面啦

发布时间: 2018-06-06 18:1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在义乌四海大道义亭段,有一处以“中国森山铁皮石斛地理公园”为主体的农业平台——森山健康小镇。自从小镇正式动工之后,这个小镇一直牵动人们的心。今天(6月6日)伴随着第四届“中国森山文化节”举行,这座农业小镇向义乌市民揭开了神秘面纱。

  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由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义亭镇,是一座集大健康、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国际康复等功能产业为一体的新型化健康特色小镇,占地面积4.06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列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此次亮相的森山健康小镇农业平台,占地面积660亩,布局了中国森山铁皮石斛繁育中心、中国森山药谷、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院士林、世界珍稀瓜果花卉中心、中国森山铁皮石斛资源库、中国森山科普中心等版块。该平台将紧紧围绕铁皮石斛联合国内多家权威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深度研发、生产、利用,将已在国内连续多年产销量和品牌价值领先的森山铁皮石斛产业的效益推进到极致并形成示范效应。

  在森山健康小镇的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收藏了国内外数十个品种、1111棵硅化木,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一棵木化石高达25.6米、直径2.8米、重约96吨,为目前已知世界之最。而在铁皮石斛资源库,100多个石斛品种,包括43种具有药用价值的石斛,淡紫、粉红、淡黄的花朵,点缀在种植园内,吸引着游人目光。

  森山健康小镇农业平台的初步建成标志着义乌在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培育朝阳产业集群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据了解,此次开园的是森山健康小镇的农业板块,未来还有工业板块、文旅板块以及养生养老板块将会逐步展现。

  开园仪式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20多名院士专家参加了森山院士林的启动仪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