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 | 廿三里宝商路附近有污水渗漏水塘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0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鲍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雨水管窨井连接处。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鲍斌)日前,有市民反映:“廿三里街道宝商路(距离义东驾校100米)附近,有窨井污水渗漏,直排水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廿三里何宅工业功能区西侧宝商路与康民路交叉路口,只见宝商路一侧狭长绿化带处,竖立着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宣的“水深危险严防溺水”的告示牌。告示牌旁边是一道隆起的建筑垃圾土堆,跃过土堆,下面有一条约50米长的小沟渠直通下游池塘。

  沟渠上游,被一水泥小坝拦住,标有“雨”字的窨井盖就在水泥小坝上面。窨井附近竖着一块“义乌市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党员认领”牌,水体名称注明:后义村内沟。沿着后义村内沟上游往池塘方向走,虽然沟渠两侧杂草丛生,水面也呈静止状态,但是无明显异味,蚊蝇也比较少。由于是晴天,没有看到窨井有渗漏污水通过沟渠排向池塘。不过沟渠上游挨着窨井水面,有小面积油渍。

  据村支书王茂奎介绍,去年村里进行了雨污分流建设,后义村内沟已经派不上用场。但是沟渠下游还有两个因河道筑坝拦水形成的“死水塘”,全靠雨水补充,溢满时会流向附近的义乌江。

  在村民之前拍摄的小雨天视频里,记者看到,后义村内沟流向的第一个池塘(第六坝池塘),扔一块石子进去,水波中心及周边水面清晰可见一层油渍。“我们也弄不明白油渍从何而来。池塘原先有鱼养殖,现在不敢养了。”村委会委员周洪潮说,有村民认为,后义村内沟上游处窨井是“祸首”,因为窨井里有沉淀污渍,晴天不会渗漏出来,而一到雨天,污水就会随着窨井雨水溢向沟渠,流进池塘。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廿三里街道“五水共治办”联络员刘柽。刘柽介绍说,该处为康民路

  -安商路-德民路-宝商路闭合区域以及后义村雨水管出口,根据规划,该处雨水管将一直延伸至义乌江。但由于后义村旧改未能实施,导致雨水管形成“断头管”。为了防止内涝发生,街道在该处位置临时设置了一个出水口,将雨水排至下游池塘。由于受到雨水管位较低、出口较高等因素影响,雨水管里常年有雨水浸泡,地面灰尘、油污等都沉淀在该处,对水质造成影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