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男子欲跳楼轻生被消防人员救下

发布时间: 2018-06-09 08:4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商报记者 骆红婷)6月7日11时37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东街道某服饰公司五楼有一男子坐在窗台上,声称要跳楼。义乌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中队、江东专职队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将自己反锁在五楼一间员工宿舍内,整个人坐在窗台上,单手扶着窗,双腿耷拉在外面,做出要跳楼的姿势,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营救,一组队员在轻生男子正下方地面铺设救生气垫,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另一组队员迅速上楼营救轻生男子。“我们和轻生男子的阿姨通过六楼窗户一直做他的思想工作,大约僵持了半个多小时,他始终一言不发。”一位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说,“劝说过程中,我们看到男子的脸色十分苍白,还出现身体频繁抽搐的情况。”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消防官兵继续尝试与男子对话,其中一名消防人员立即下楼,与男子的家人一起冲进房间,一把将他拉下来。此时,男子全身不停地抽搐,瘫倒在地,神志不清,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当天中午,该男子与家人到该服饰公司讨债,双方协调不成,就产生了肢体冲突,男子情绪很激动,这才做出欲跳楼轻生之举。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跳楼讨债”既伤身,又损耗社会资源。对于财务纠纷,应依靠工会等组织或通过法律等途径来解决,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不应该采用极端方式。所幸此次跳楼男子被及时救下,不然,留给其家人的就是无尽的悲痛,请珍爱生命,莫拿生命开玩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