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300多名黑龙江学子 组团来义乌做暑期兼职

发布时间: 2018-06-09 12:58: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从黑龙江一高职院校组团而来的300多名学子,已经陆续进入本地多家企业入职兼职岗位。这是目前所接待过的地域最远、人数最多的一个‘暑期兼职团’。”昨天,记者从搜才网获悉,从业内交流的信息来看,今年以组团方式来义乌找暑期兼职岗位的外地学子,不论是地域覆盖面,还是整体人数,可能都会超过往年。

  据了解,每年5、6月份,是国内各地高职类院校学子寻求暑期兼职工的高峰期。今年的情况也基本一致。但是,在求职方式上,今年和往年相比有一个很大的变化——独自找工作的学子越来越少,组团出击的学子越来越多。

  “一开始根本没想过能来义乌打暑期工。按照自己原本的想法,在老家附近找份兼职就行。5月上旬,学校学生会发布了组织学子到义乌打工的消息。很多同学对远在数千公里以外的‘全球小商品超市’很感兴趣,于是就来义乌了。”此次参团来义乌的黑龙江学子郑溢介绍,现在他和几个同学在一家电商企业工作,除包吃包住以外,能拿到2600元左右的月薪,感觉还不错。

  最让郑溢感兴趣的是,企业人事部专员告诉他们,如果兼职期间表现较好,企业可以在暑期过后继续聘用他们,直至完成实习期。过后,还有机会正式入职,成为企业正式员工。而且,到时候已经具备一定工作经验,在待遇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

  搜才网客户经理潘美珍介绍,来义乌兼职暑期工的学子,基本上以各地院校的中专、大专生为主。往年,多数学子通过个人网上投递简历,或向亲戚朋友咨询的方式来义乌求职。今年,有不少外地院校为了方便学子兼职、开拓视野,开始有意识地提前布局暑期兼职活动。借助人才中介机构推荐各自院校的学子组团外出兼职,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义乌资深人才中介业从业者黄先生介绍,外地校方在组织学子组团兼职时,通常会提前征求学子的兼职意向,并通过本地人才中介机构了解企业的用工要求和待遇,完成双向对接后才会“发团”。这样一来,既能保证学子的切身利益,也能保障用工企业的实际需求。

  据悉,目前组团来义乌兼职暑期工的学子,既有来自于黑龙江、河南、山东、江西等地的高职院校,也有来自于省内各地的职业技术类学校。

  义乌部分人才中介业人士介绍,今年接受暑期工的本地企业数量较往年有所上升,原因是今年的招聘大环境比往年要差一些。早在5月初,一些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就开始陆续招聘暑期工了。目前,电子商务、国际贸易、酒店餐饮等行业,是消化暑期工的“大户”。有的企业一次性就能聘用五六十名兼职学子:一是可以快速解决暂时性用工缺口;二是用工成本会明显低于招聘正式员工;三是可以从中挖掘有潜力的学子深入培养,待其毕业后直接聘用。

  另外,就今年暑期兼职岗位的薪资情况来看,整体平均月薪和去年相差不大,基本上介于2500~3000元之间。如果学子愿意去工厂一线岗位从事计件类工作,平均月薪有可能达到3500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