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单车乱停何时了?义乌这家公司“对点停车”经验值得借鉴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0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企业门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走在义乌街头,经常会看到不少单车公司的运营维护人员在清理归置单车,乱停乱放乱扔单车的现象有了明显改观,但是,在部分企业门口,每天总会发现一些单车乱停乱放,渐渐成为单车‘重灾区’。”日前,本报接到市民反映,稠江、北苑等工业企业集聚区域的不少公司、工厂门前,乱停乱放单车的现象比较严重,希望引起各方关注,建议企业参与到共享单车治理行动中来,教育、督促员工文明使用、停放单车。

  6月8日,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走上街头实地查访。稠江辖区永顺路两侧集聚了不少工业企业。上午8时左右,我们正赶上一些企业上班高峰,其中有不少员工骑着单车上班,他们直接将单车停放在工厂门口,还有的停放在人行道上。在某织造公司门前,有3辆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在某印刷公司门口,也有多辆单车停在通道边。从永顺路转入城店南路,我们看到几乎每家公司门前都停着一些单车,数量不等,尤其在一家电子商务产业园大门两侧,居然横七竖八地停放着40多辆单车,其中有10多辆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这时,我们看到有一名年轻人骑着一辆黄车前来,到达产业园门口后,他就将单车停在了路边。他说,骑车进不了公司,只好将单车停在大门口。有一位过路市民表示,这个产业园人气很旺,每天都有很多人将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严重阻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就在这家产业园的斜对面有一家公司,门前同样停着不少单车,行人、车辆到了这里都绕道通行。随后,我们前往北苑黄杨梅路、四季路的一些区域,也发现一些企业、公司门前存在乱停乱放单车的现象。

  有市民说,在一些企业门前划定单车专用停车区就好了。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苑大队等部门了解到,他们也已经关注到企业、公司门前的单车乱象,并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公司门前划定了不少单车专用停放区域,但仍经常出现乱停乱放的情况。当天上午,我们来到雪峰西路的义乌科技创业园,在园区门口看到,执法人员专门划定的两处单车专用停放区,但停放区内只停着3辆单车,而停放区外的人行道上,却停放着近20辆共享单车,场面乱糟糟的。我们在现场待了10多分钟,发现有五六个人将单车停放在停车区外。我们就拦住其中的一个人,提醒他把单车停在专用停放区内,对方回答“这里离公司更近,要迟到了”,于是一溜小跑进了创业园。

  众多公司、企业门前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引起市民热议。大家认为,这些乱停乱放的单车阻碍了通行,影响公司、企业形象,更损害了城市整体形象。员工使用单车的频率较高,而大多数公司、企业都谢绝单车进入,因此公司、企业门前就单车集聚。建议执法部门加强调研,科学布局单车停放区,加大对不文明骑停单车行为的处罚力度,企业、公司也应加入共建共享单车文明行动,安保人员、物业人员也可发挥作用,更要教育、引导、督促员工文明使用单车,规范停放单车。

  据了解,义乌市天成有限公司周边乱停单车现象也曾经很严重,后来该公司配合执法部门、单车运行维护人员加强治理,动员员工加入共享文明单车行动,保安及时清理归置一些顾客乱停乱放的单车,情况明显好转。他们还在公司内的停车区域划出一块停放区,每个停车方格内一前一后设置两个圆点,便于停车人把单车停好、停整齐,要求员工对点停车。我们在这里看到,几辆单车被整齐地停放在停车方格内。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规范单车骑停行为,需要人人参与,大家一起行动,使共享单车成为街头文明的一大亮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