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网上兼职有风险 谨防刷单骗局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王玲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王玲飞)暑期临近,“网络刷单”成为不少大学生的兼职首选。不过,这种看似既轻松又赚钱的好差事背后,往往暗藏着诈骗陷阱。据统计,5月1日至今,义乌市公安局已经接到61起刷单被骗案。同时,根据义乌反欺诈中心分析出来的数据显示,刷单的受害群体以年轻人为主,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

  5月23日,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接到群众小焦报警,称自己在家里刷单被骗3万元。

  5月21日凌晨5点08分的时候,小焦收到一条短信,内容称小焦淘宝信誉良好,邀请其做刷单工作,如果需要的话就添加QQ号。小焦想着最近没什么事,可以赚点外块,于是添加了QQ。对方告诉小焦,初级任务500元到900元佣金提成5%,中级任务是1000元到2999元佣金6%,高级任务3000元到4999元佣金7%。

  一开始小焦先下了一个106元的小单,大概3分钟之后就连本加利返了111元。小焦觉得对方还比较讲信用,于是打算先做10单试试。刷了五单,总共15000元,只返了利息160元,没有返还本金。第二次又刷了五单15000元,还是只给了160元的利息。小焦让其返还本金,对方称刷单任务没有完成,只有刷单完成任务才能返本金,这时小焦才觉得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5月26日,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小谢报警,称自己刷单被骗11万元。

  前段时间,小谢在一个QQ群里看到招聘刷单人员的广告,于是想着去刷单赚点钱,添加了客服QQ向其了解刷单的情况。

  起先,客服给小谢发送了个链接,让小谢把商品放入购物车,但不要直接付款,先截图给她,理由是对刷单商品进行确认避免出错。截图过去后,对方说核实成功,小谢通过扫码方式支付了89元,核实后,返还他89元及7元返利。尝到甜头后,小谢开始正式加入刷单行列,没想到噩梦就此来临。客服先后以双重任务、执行任务时间过长、购买Q币等理由让小谢继续刷单,哄骗其完成任务才能返还所有的本金和利息。一笔接着一笔,到最后小谢一共刷了近40笔,一共被骗112300元。

  警方提醒,网上兼职有风险,要谨防刷单骗局。据介绍,骗子先诱骗被害人从几十元的虚拟下单开始,一般低价的单都是真实返利的,见被害人获利放下戒备后,骗子进而诱骗被害人进行更大金额的转账。骗子会在“培训”时询问被害人银行卡可流转的资金有多少钱,根据卡内资金诱导被害人购买能支付得起的最大金额的物品,一旦被害人付了大笔资金,骗子就会以接单数量太多被系统发现,或者是“卡单”、“掉单”为借口,拒不返还资金,并把被害人“拉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