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38家餐饮单位被“喊停”经营 198家次被“回炉”整改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虹亮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金虹亮 记者 陈健贤)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市“双创”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连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江东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6日,38家餐饮单位被“喊停”经营,198家次被“回炉”整改。

  江东市场监管所辖区地处义乌繁华地带,人口众多,餐饮单位星罗棋布,但一些餐饮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经营主体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其经营环境和食品安全让消费者难以放心。对此,江东市场监管所严打狠抓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建立餐饮单位工作微信群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定期举办餐饮单位培训班,让餐饮单位明确主体责任;同时,由一线网格员抓好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着重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有无证照、是否亮照经营、餐具是否消毒、后厨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隔油池截污纳管是否到位等,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餐饮单位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我行我素、拒不整改的将采取查封关停处置。据统计,该所共出动执法检查42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709家,张贴、发放公益宣传资料2000余份,因无证无照、餐饮经营许可证过期、厨房条件不符合餐饮标准等原因,分别有38家餐饮单位被“喊停”经营,198家次要“回炉”整改。通过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