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首家!义乌营业执照社区自助办照点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5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稠城街道作为义乌的主城区,辖区内有3.5万户左右的经济户口,对工商营业执照的业务需求量非常大,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办照取照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线上办、就近办、延伸办”,今天(6月12日)上午,全省首家工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点在义乌稠城街道银苑社区正式启用。

  据介绍,自助办照点启用后,主要有以下五点突出优势。

  一、线上申报。经营户可以通过“义网通办”平台、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手机APP及自助办照一体机进行登记操作,申请者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工商登记。

  二、网上审批。经营户在系统上提交材料后,义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网络平台会尽快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经营户,并仔细指导经营户进行修改,网对网完成审批程序。

  三、全程无纸。经营户不用填写制式表格,只需根据系统提示把内容填写完毕即可。通过缩减申报材料、住所承诺制等措施实现无证明、无纸化等目标的实现,推动数据多“跑路”来实现群众少“跑腿”。

  四、就近取照。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核审后,会短信通知经营户,经营户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份证或短信上的提取码在就近的办照终端主页面选择执照自助打印,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五、红色代办。结合社区的十分钟党员服务圈的打造,对辖区内文化程度较低或其他原因不方便申请领取执照的经营户,社区将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帮助经营户进行线上申报和取照服务。

  上午9点左右,在义乌通信市场经商的邱玲玲拿到了办照点启用后的首张营业执照。邱玲玲告诉记者,她前不久刚在通信市场盘下店面,未来将主要经营手机配件、手机批发等业务,“上周六我去市场里的工商部门办照,但发现身份证忘带了,后来工作人员让我做了一份简要登记。”令邱玲玲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工作人员竟上门进行服务,主动收集办照所需材料,加上自助办照点的启动,她不由感叹现在办照实在太方便了。

  据悉,下一步,义乌稠城街道还将持续优化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发挥“红色代办”和“10分钟应急服务”力量,针对辖区集中的群众需求,开展常态化服务。同时,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继续下沉服务,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充实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