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七旬老汉4万余元养老金被盗 这些细节你也经常大意

发布时间: 2018-06-12 17:2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楼菲莉)家住义乌铁路西站附近的方大爷,年近70岁身子依旧身板硬朗,年轻时经常开车帮人拉货,久而久之养成了一个习惯——将货单、汇款单等重要凭据、财物放在驾驶座上方的挡光板夹层内,方便自己上车后及时翻找重要凭据、证件。然而,近日方大爷却因这个习惯吃了大亏。

  5月31日,方大爷的手机接连收到银行的扣款短信,短短几小时内,卡上的4万余元被提扣殆尽,“卡里都是我这些年存下来的养老金。一开始还以为是骗人的短信,后来一看跟我自己平时取钱时候收到的一样。”方大爷一边向年轻人核实短信的真实性,一边翻找自己的银行卡。在发现自己车内的银行卡丢了后,方大爷立即向辖区城西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根据方大爷收到的银行短信显示,当天上午10点前后,有人在ATM机上先后7次取走了2万余元,随后又在某通讯商场内消费了2.24万元。“根据取款地及消费地的监控显示,盗走银行卡的为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掌握了体貌特征后,民警很快锁定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

  6月7日,该男子被义乌警方抓获。

  经调查,该男子姓蒋,四川屏山人,年仅21岁的他却有3次牢狱经历,2015年10月以来,因盗窃罪先后被义乌、桐庐等地判处徒刑,今年3月刚刑满释放。

  据蒋某交代,他从小在义乌长大,对城西街道还算熟悉。刑满后,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便打算“重操旧业”——拉车门盗窃。5月31日凌晨1点多,蒋某来到义乌铁路西站附近实施盗窃,不久后便发现方大爷的五菱荣光未锁车门,并发现驾驶证挡光板夹层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身份证上的人年纪大,我第一反应银行卡密码很可能是这个身份证的出生年月。”蒋某暗暗记下了方大爷的身份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ATM机上操作,结果竟然蒙对了。之后,蒋某将卡内的2万余元取出后,又买了3只苹果手机,狠狠地在朋友面前“炫耀”了一把。

  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下车后务必将确认车门已上锁,切勿将身份证、银行卡、发票、借条等重要证件、凭证放在车上,不要为图方便误认为挡光板夹层为“盗窃盲区”。同时,银行卡密码最好不要用生日、家人生日等易被破解的数字,一旦发现财产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