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 义乌廿三里诞生了一个“健康村”

发布时间: 2018-06-12 17:0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婷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引领,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东莲塘村结成了“乡村振兴·红色聚力”结对共建关系。

  今天(6月12日),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东莲塘村委会进行了结对共建工作对接。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东莲塘村委会成员以及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结对双方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达成了“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的共建理念,并以打造“健康村”为落脚点,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村方将以和美乡村建设、旧村改造为契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健康步道、健康文化长廊、居民健康自测点、健康器材等健康元素,打造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同时,“健康村”建设将以“健康家庭”创建为基础,更加注重村民健康理念的培养、健康素质的提升和健康行为的养成,义乌市疾控中心也将不遗余力提供技术指导。

  下一步,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组织院内专业人员,以及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团队对该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诊、健康素养知识宣教、传染病防控等一系列健康服务,并将该项工作常态化,合力将东莲塘村打造成人居环境优美、村民身心健康的“健康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