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江东街道青口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6-13 20:2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火灾来临,请大家不要惊慌,一切听从老师的指挥,马上有秩序地撤离。”伴随着阵阵尖锐的警报声,1700多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快速地从教室撤离,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全部到达到操场。

  这样的场景并非是真正的火灾现场,而是今天(6月13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青口小学举行的一场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全校师生严格按照既定的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逃生演练,展现出了良好的紧急避险意识和突发事件下的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

  “夏天气温高,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大,正值安全生产月,我们与学校、综治办、消防站一起组织开展演练,希望借此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江东街道安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安监所联合学校,印制了大批宣传单页分发给学生,“学生把单页带回家,家长也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吸引了4名外籍志愿者参与。在认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紧急疏散要领和消防出警过程后,他们帮助老师一起指挥紧急疏散,与消防队员一起进行消防工作站实操演习,并向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生家里大多已完成旧村改造,家里有房子对外出租。这次演练不仅锻炼了他们在学校遇到火情时的反应能力,还教会他们使用灭火器,在家遇险时可以使用出租房楼道里配置的灭火器。”青口小学副校长王理光说。

  五年级学生吴家乐家就有房间对外出租,此次演练中他严格按照老师的指挥与同学一起顺利“逃生”。在随后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上,他听得十分认真:“今天的活动不仅教会我们遇到火灾时要怎么处理,还教会了我们灭火器怎么用,以后家里发生火灾,楼道里的灭火器我就会用了。”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前,江东街道安监所和学校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和进行消防和紧急避险的训练,带领学生熟悉熟悉紧急避险集中地点、途经的路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