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城西街道亮数据摆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2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展板宣传。

红马甲发放宣传资料。

  为了提高“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城西街道在宣传引导工作上采取了四项举措。

  一是总结经验,找困难,寻短板。围绕“清三河”狠抓小流域治理,消灭了垃圾河、黑臭河,河道生态逐步得到恢复;以问题为导向,狠抓九大污染源治理,截污控源效果明显;增加投入,完善配套,污水干管系统建设基本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基本纳入污水处理厂;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攻坚战,铜溪、香溪三个出境断面水质持续好转,达标且不反弹,治水成效明显;以望道信仰精品线路建设为契机,辖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

  二是召开大型会议,亮数据,摆实效。5月14日,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工作员参加的“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引导部署会,全面总结近年来街道在“五水共治”中走过的历程、克服的种种困难、实施的各个环节的作战方案、取得的成效、环境面貌的改变等,并对下一步群众满意度宣传引导工作进行了部署。5月15日,街道召集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举行“五水共治”座谈,向他们征求了下一阶段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明确职责,营造氛围,大张旗鼓展开满意度宣传引导工作。各网格长、网格员进村入企,走街进校,悬挂横幅360余幅,分发《一封信》宣传资料10万份,张贴海报1440张;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农民信箱、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广发“五水共治”宣传信息;在口口宣传环节上下功夫,让群众在接电话、参与度、认知度、答题技巧上有个明确的认识;街道辖区望道中学、东河小学、夏演小学、蓝天学校等四所学校全部采用了“一人双份制”,要求学生将《一封信》带回家中,其中一份留在家中阅读,另一份由父母阅读后签字带回。

  四是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的督查考核。从5月15日开始,街道每天对各行政村、企业网格悬挂横幅等数据进行统计,并在街道“五水共治”微信群上进行通报,督促网格宣传做细、做实;从5月25日开始,街道“五水共治”办会同纪工委、组织室、工作片等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对各行政村、企业网格“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引导落实情况进行逐村逐企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横幅悬挂、海报张贴、宣传单发放、知晓度、满意度抽查等5个方面。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网格实行通报批评,并督促立即弥补整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