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13753人次、4.08吨、1157治疗量……数字背后的义乌“献血英雄”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5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庆祝这一献血者的节日,今天上午,义乌市中心血站开展自行车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活动。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我们谨代表义乌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采供血机构的血液工作者,以及接受血液救助的患者和亲属,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问候!”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义乌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中心血站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温暖了许许多多的义乌人。

  忠于初心20年 无偿献血迅速发展

  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无偿献血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义乌无偿献血工作无偿献血迅速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连续多年获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

  记者从义乌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早在2003年底,义乌就已经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17年,全市共有13753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全血4.08吨、血小板1157治疗量,采供血量和新增献血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截止到5月31日,义乌共采集血液共569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其中采集全血共5099人次、全血量1667.3升、采集血小板共599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9.0%、9.5%和38.7%;向临床供应各种血液及血液成分共计19106.5U,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供应红细胞8305U、血浆9174U、血小板613U,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0%、18.9%和32.8%;成分输血率达100%。

  你的身边 或许就有“献血英雄”

  今年2月28日,是义乌申报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679名献血者名单公示日,其中最多的两位申报者献血次数、献血量分别为274次(含机采血小板),54800ml;190次,38000ml,这在全国都是难得的成绩。一串串的数字令人动容,更令人尊敬。数字的背后,是无数的无偿献血者为垂危的生命筑起了希望的墙,更是无数的“献血英雄”们用微小的力量汇聚成了生命的超能力。

  “献血和献血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前行!”义乌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程青梅是大家眼中的“无偿献血代言人”,17年、献血102次、累计献血总量39400毫升,献血已成为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在义乌,还有更多的“献血英雄”,或许就在你的身边。

  “世界献血日” 也请献出你的爱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活动的重点是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活动的目标是颂扬和感谢献血者,并鼓励尚未献过血的人们开始献血。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义乌医疗事业的日益发达,用血压力也逐渐增大。市中心血站招募宣传科科长虞宏雷坦言,2018年4月1日至今为止,血小板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4.4%,红细胞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都是远超预期。“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撸起袖子加油干,能让一座城市飞速发展、日新月异;撸起袖子献爱心,能让一座城市的文明和大爱遍地开花。今天,让我们向所有的“献血英雄”致敬,也向所有生命致敬;也让还没献血的自己勇敢一次、奉献一次,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献出自己的爱。

  【浙江新闻+】

  世界献血日: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