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7天签约188户——城西街道溪干村和谐拆迁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6月12日,城西街道溪干村村民龚正权一家人忙着将大大小小的行李打包,然后运往暂时租住的新家。临走前,龚正权回头看了看老房子,眼中充满了不舍。相比对这里的留恋,他更期待溪干村的未来。放眼全村,多数房屋或腾空或进行拆除。

  溪干村东临义新欧起点义乌铁路西货站、北靠长堰水库,西南被浙赣铁路、杭长高铁、杭金衢高速望道互通所环绕,是通往望道故里的门户,区位优势明显,有农户504户。之前,因浙赣铁路、杭长高铁工程建设征地需要,2014年约三分之二的农户旧房已拆除并参加了旧村改造,剩下的188户农户旧房因建设用地指标等原因未拆除,此次需要拆除的面积达1万平方米。

  “5月27日召开全村动员大会,6月3日就开始拆除房屋,将在20日完成整村拆除。”城西街道镇西片片长李国栋欣慰地说,溪干村拆迁工作快速推进,15天时间就拆出了50亩建设用地。

  为加快推进征迁进度,城西街道相关领导带队,与溪干村两委组成四队攻坚组,采用“四色分类”方法,即将拆迁户分成四类,分别用四种颜色代表。其中红色代表高难度型拆迁户、黄色代表有难度型拆迁户、蓝色代表持观望型拆迁户、绿色代表积极配合型拆迁户。

  “要拆就要带头拆,表率行动能抵过千言万语。”溪干村党员龚根六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而在溪干村,像龚根六这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回想起攻坚的日子,村党支部书记龚新民记忆犹新:“那些天,街道领导与村两委干部每天都很早到村办公大楼,一起商讨拆迁方案和相关政策,村民们过来咨询时,每一条政策都要讲到位,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不少工作人员嗓子都讲哑了。同时,对遇到困难的村民,逐一解决并全程帮扶,彻底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城西街道还创新运用“并联式”工作方法,在拆除工作中做到“拆迁、做地、建设”三条腿并走。溪干村整村拆迁提升了乡村环境,盘活了土地资源,为发展乡村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溪干村要在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同时,让村民享受到拆迁带来的发展“红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