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狗患”治理不能停歇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3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时至盛夏,天气炎热,街头小区散养、流浪的犬只再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市民反映,养犬问题突出表现在数量多,集中于公共场所,尤其在村、社区、内街小巷、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有的流浪犬在大街上四处游荡,一些养犬人不文明遛犬,任其恣意践踏花草、随处便溺,这些都严重污染了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有些犬只经常出现在商场超市、酒楼、餐厅等人口稠密的公共场所,引发市民对人身安全和疾病传播的担忧,犬只扰民和伤人也已成为一大公共安全隐患。

  近年来,尽管有关部门在治理“狗患”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散养犬、流浪犬却依然频现视野。城市中为何会有这么多犬只?流浪狗一般指被遗弃的宠物犬及野生犬。流浪狗逐年增多的原因包括饲主遗弃、自行走失或野生繁殖,也有部分流浪狗是主人放养的,任其四处觅食、游荡。不少市民表示,流浪狗的失管衍生了不少社会问题,比如狗伤人、传播疾病、造成交通事故等,但缺乏管理的好办法。大量流浪狗及主人不顾他人肆意遛狗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环境。

  眼下义乌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街头严重的“狗患”已损害到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加强监管,所有养狗人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做一个自律、文明、有责任感的狗主人,不要放任不管,给城市和他人造成危害。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