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危险!义乌江东街道许宅村占道水果摊何时“移位”?

发布时间: 2018-06-16 15:59: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天气逐渐转热,许多当季水果开始上市,农家果园种植的水果更是得到了不少义乌市民的青睐。与此同时,义乌江东街道许宅村不少特殊的“高温工作者”也在佛堂大道“上岗”,在车流大、车速快的道路上,大型遮阳伞下的水果摊着实让不少人捏了把汗,直呼“太危险”。

  6月15日下午4点10分,记者来到佛堂大道许宅段,发现短短1公里内,靠近许宅村一侧的道路就有10多个水果摊点,杏子、桃子、杨梅、西瓜等水果一应俱全,不少摊主还随身携带了可供休息的椅子。

  记者发现,原本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由于水果摊的“霸占”瞬间缩水,经过的电动车主纷纷减速慢行,不少车主更是直接驶入了机动车道。而此时,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时速均不低于30公里/小时。车来车往的佛堂大道上,一些市民在购买水果时随意停车、掉头或逆向行驶。而这,不仅容易使交通堵塞,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4点30分,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佛堂大道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多起来,开往市区方向的车子不断增多。不少商贩将自己的水果车更往外挪了挪,疾行的车子与水果摊之间的距离更加靠近。

  “果园就在附近,桃子都是刚摘得,个大味甜,你要喜欢还能去采摘。”一名摊主告诉记者,桃子刚从园子里摘好自己就拉到了路边来卖,也节省了一笔去市区的运输费用。当问及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时,摊主则显得很平淡,表示都是“两分钟买卖”,“买了就走,很快的,有什么危险的。”而此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已为儿子挑好水果,“图新鲜,停下来买一下也方便的。”

  “影响了市容市貌不说,看着就相当危险啊!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水果摊点应该设立在安全地带。”不少车主认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是前提,商贩不应该随意在路边摆摊售货,更不能占道经营,或者到路上招揽顾客;购买的市民也不应该心存“即停即走”的侥幸心理。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