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国独家、卖向全球……义乌企业捧回授权界的“大力神杯”

发布时间: 2018-06-20 10:17: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俞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胡理勇的办公桌上,放满了世界杯授权周边产品。金淑娴摄

  世界杯的赛场,不仅是球员奔跑的绿茵场,也是商人角逐的生意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义乌一家企业就“跑赢”竞争者,捧回了世界杯经济的“大力神杯”——获得“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部分品类”中国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世界杯激战正酣,该公司员工在观赛的同时也在迎接全球订单。“目前,我们代理销售的世界杯周边产品已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法国、美国、比利时、西班牙、秘鲁的销量靠前。”该公司总经理胡理勇说。

  “干掉”大佬 拿下代理权

  丹源信息主营跨境电商,总部设在义乌,去年销售总额破亿元大关。

  “世界杯相关产品都是香饽饽,为拿生产、代理、销售等授权,许多企业挤破头也一无所获。”胡理勇说,“去年,我们去挤了一把,整个过程简直是‘虎口夺食’。”得知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品牌运营授权,胡理勇及公司董事长曾意丹决定“单刀赴会”。

  “进入对谈环节的企业有国企、电商平台‘大佬’,也有实力雄厚的私营企业,论综合实力,我们可能‘排名倒数’。”胡理勇说,“与大企业PK就得剑走偏锋,比如能配合到什么程度,我们现场就拍板。”对谈期间,丹源公司诚意满满,“渴望深度合作”“不做一锤子买卖”“独立团队运营”“多平台上线”“保证金”等条件一一实现,最终拿下“中国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在世界杯的另一赛场成功捧回了“大力神杯”。

  拿到授权代理后,丹源公司成了电商平台引进的“重点对象”,不断有跨境平台前来接洽,希望其开设官方售卖店,授权内容涵盖了毛绒吉祥物、3D玩偶、3D钥匙扣、太阳眼镜、文身贴、马克杯等13个大类,共计100多款产品,细分有近600款单品。

  布局全球 三成已脱销

  身为足球爱好者的胡理勇深知球迷的需求,拿到代理权后,抽调18名精英组成“世界杯”团队,100多款授权产品在阿里巴巴速卖通、lazada、shopee、执御等多个平台上线,用于跨境销售的总投入已超百万元。上个月,丹源公司率先在速卖通平台举行“世界杯官方周边产品”专场销售活动,为世界杯销售造势。

  “目前,‘大力神杯’等近30款产品已售罄。由于官方备货有限,这些产品是卖一件少一件。”胡理勇说,公司曾与其他获得跨境授权的卖家做过数据对比,以25CM的毛绒玩偶为例,美国网售价格每个60多美金,而丹源速卖通店的售价为27美金还包邮,只需7~15天就能到达全球买家手中。

  因性价比高,世界杯开赛以来,丹源公司平均每天接到100多个世界杯周边产品订单,已完成了一半左右的授权代理商销售任务。“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销售任务,还打算为整个世界杯授权产品做销售扫尾工作。”胡理勇说,这样既是向授权方展示诚意,也为争取下届世界杯授权建立更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丹源公司还有更长远的考虑,“授权合同上有一条内容是关于‘其他国际性体育IP产品’,说明未来还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胡理勇指着代理授权书信心满满地说,“这次世界杯授权只是‘入场券’,我们的目标是欧冠、亚洲杯等更多体育赛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