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618带动义乌商超新零售业态爆发 电商时代到了一个分水岭?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11:25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楼雅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7日,黄佳佳在京东上下单了一笔Freeplus芙丽芳丝净润洗面霜。“我原先在想这个洗面霜到义乌怎么也要两三天,就把地址填到了单位,没想到第二天就到了。”对于这速度,黄佳佳也是惊呆了。

  在刚刚过去的618狂欢节中,各大电商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在618当天拔得头筹,再创销售新纪录。在浙中小城市义乌,618的狂欢刚刚落下帷幕。据相关部门数据统计,618当天,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破608万大关,同期增长11.9%。邮政和快递业务量再创佳绩,也在侧面凸显了这场电商大战的“火爆”。

  三班倒奋战 618当天销售额破百万大关

  在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内,一辆辆货运车满载而出。这个以“电商”为使命的小镇在过去的几天内经历了一场“大战”。

  走进义乌临界点贸易有限公司,写着“无奋斗不青春,618大促来凯速,燃烧吧奋起吧”的横幅映入眼帘。横幅下面是一张桌子,桌子上零零散散地放着几包饼干。

  义乌临界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淮北告诉记者,从6月17日七点半开始到6月18日深夜两点,全体员工三班倒,奋战“618”。公司也做好后勤工作,在这张桌上放满了泡面、薯片、饼干等各种零食。

  义乌临界点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运动健身产品和运动健身品牌孵化、健身场景、营销开发、供应链全案管理的电商企业。作为拥有12年电商经验的老电商人,陈淮北早已运筹帷幄,从4月份开始就已着手备货,做好了各种预防方案。为了能有充足空间备货,陈淮北租赁了义乌陆港电商小镇的一幢五层高的仓储楼作为自己的仓储中心。

  陈淮北透露,正常情况下,“618”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个是6月1日到6月15日的预热阶段,一个是15日到19日的高潮阶段,最后一个就是19日之后的维稳阶段。

  “我们的产品多以组合装为主,如哑铃、弹力带等组合的keep套餐组。”陈淮北说,6月18日当天不负众望,销售额突破百万大关。

  为了帮助企业打好618战役,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特地举办了数场专场招聘会,还奔赴浙江师范大学等学校招聘电商人才,为小镇内的电商企业做好人力和智力支撑。

  从引流到产品 新零售业态爆发

  “往年618销售量是日常销售量的3.5倍到4倍,而今年的增长速度则不超过3倍。”陈淮北坦言。

  在陈淮北看来,一方面是由于近年来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促销活动越来越多,节日的常态化中和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另一方面纸箱等成本价格的升高导致了电商企业压力加大,利润下降,而不敢大肆囤货。

  “我认为当下的电商时代到了一个分水岭。”陈淮北说,从以营销为侧重点向以产品为侧重点方向转换。电商企业不再以引流为第一要素,而是更加注重产品和品牌本身,以内容为王。

  事实上,今年的618狂欢季已经开始向这个趋势靠拢,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新零售营销模式受到了重视。据相关数据透露,6月18日,天猫618线下与线上同步进入高潮。天猫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天猫新零售的带动下,预计当天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天猫618期间,大润发全国100家门店完成新零售改造,实现三公里内1小时送达。在义乌,线下商场的折扣力度和线上同步,有些甚至大于线上优惠力度。耐克、阿迪达斯、雅戈尔等服饰纷纷贴上了五折、六折等折扣标签。

  “线下相比线上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直接体验。”陈淮北说,为此他们公司目前也在谋划一个集体育用品租赁、体验购买和户外社交活动为一体的线下体验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