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佛堂镇获评2017年度浙江小城市培育优秀试点镇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1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近日,素有“千年古镇、百年商埠、佛教圣地”之称的义乌市佛堂镇,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试点镇。

  据了解,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自2010年开始,每三年为一轮,现在已开展了三轮,共有69个培育试点单位。而此次考核由浙江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进行,共评选出11个考核优秀单位,33个考核良好单位,21个考核达标单位和4个考核警告单位。佛堂镇作为11个优秀单位之一,把握新时代,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依托文化和产业建设,全力促进城镇有机更新,打造城镇发展新样板。

  佛堂有312处不可移动文物、21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厚重,同时又是浙江第一批入选小城市培育的试点镇,文化的再发掘、再保护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需在这里找到平衡。佛堂坚持“全镇一张图画,点点异彩纷呈”,在规划中着重体现“佛教文化和商埠文化”,融合了前期古镇保护开发利用、双林文化园以及田心、倍磊传统村落保护等各项规划的成果,充分发挥佛堂的地理优势与文化优势。

  佛堂镇政府在小城镇整治中严格把握整治质量,在融入好山好水好风光的同时,又能充分展示好城好事好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

  从8年前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刚过“及格线”,到连获四年“优秀”,佛堂的蝶变显而易见。如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关于它的未来,我们有了更多期待。

 

图片来源于浙江发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