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来义乌督察

发布时间: 2018-07-05 08:3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7月3日,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副局长罗中华带队来我市督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督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义乌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组织推进、改革做法、进展成效、取得经验等内容。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斌,市领导王健、陈小忠、喻新贵分别陪同督察。

  座谈会上,市领导汇报了义乌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2015年3月,义乌市被列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承担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任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部署,遵循中央顶层设计,结合基层实践创新,加强制度供给,系统破解城乡融合发展当中的“人、地、钱”问题,保障了农民基本权利,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益,广大农民获得感明显增强,也为国家修法提供了义乌样本。

  会后,督察组与来自佛堂镇、大陈镇、义亭镇、北苑街道的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督察组指出,义乌是一个改革的城市,是改革开发的前沿阵地,义乌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撬动了乡村振兴工作。督察组希望义乌能继续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与其他各项改革,在坚守“四条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积极探索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全面推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在义期间,督察组实地考察了佛堂镇坑口村、佛堂镇蟠龙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宅基地“三权分置”、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集地券”内容及不动产证登记发放等情况,对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具体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