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疾控中心指导社区开展灭蚊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03: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赵品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蚊子孳生增多。蚊子不仅干扰我们的日常生活,还会传播疾病,是“四害”之一。日前,义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惠民家园小区指导社区开展灭蚊工作,协助小区建设美丽健康家园。

  “阿姨,你好!你家的水生植物至少1个星期换1次水,不然会长蚊子的。”义乌市疾控中心病媒科工作人员朱桂仁向小区居民宣传解释道。每到一个监测环境,朱桂仁都会“到处转悠”,家门口、室内天井、楼顶阳台、楼房之间的过道,甚至地下窨井和水表箱都要查看一番。他这是根据国家监测方案中布雷图指数方法,统计每家每户有多少积水容器,是否存在阳性容器。检查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业主和社区,督促做好整改。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这次重点检查了小区内雨水井和污水井,把井盖一个个打开,查看是否存在蚊幼情况。对小区蚊密度情况评估后,朱桂仁通知小区物业和杀虫公司共同进行防蚊灭蚊,还建议小区物业定期开展积水容器巡查清理工作,动员小区居民自觉清理积水容器。同时,杀虫公司对小区内的每个窨井投放长效灭蚊药物,用烟雾机进行下水道成蚊杀灭,对树丛喷洒药物进行灭成蚊处理。

  

【专题】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