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姐弟俩暑假去金华见父母 一下车就感觉不对劲了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43:20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妈妈,我的脖子好像动不了……”,“我的舌头也感觉很麻,尤其是舌尖,一点知觉都没有了!”这是一对姐弟俩,历经20多个小时车程后,下车见到爸爸妈妈说的第一句话。

  刚开始,妈妈郭女士以为两个孩子是因为长途坐车导致的疲劳,休息休息就好了,也就没放在心上,带着他们回家了。可是一天过去了,两个孩子的症状不但没有好转,还有加重的趋势,觉得不对劲的郭女士,立即将孩子送进了义乌某医院急诊室。

  经过详细的检查、问询,发现姐弟俩得的是:锥体外系综合征。而导致他们发生此症状的,就是因为他们多吃了一颗晕车药。

  据悉,姐姐小文今年17岁,弟弟小超8岁。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小文的父母多年来一直在义乌打工,姐弟俩则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对于小文跟小超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暑假,因为一到暑假,不仅可以走出大山,还能见到爸爸妈妈。即使姐弟俩都有严重的晕车反应,但是依旧抵挡不住他们想要团聚的心。

  出发的前一天,姐姐就到药店准备了晕车药。第二天一大早,俩人就赶紧将晕车药服下,虽然在买药时,有告知只能服用一颗,但是为了压制自己强烈的晕车反应,姐弟俩同时服用了两颗,而锥体外系综合征正是一种药物的不良反应。

  在急诊室内,姐弟俩进行了利尿等一系列治疗,在观察了近8个小时后,稍稍好转的他们被父母接回了家,但是症状并没有完全消除,后续仍需治疗。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