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的暴雨终于停了 汽车进水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7-05 18: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下了2个小时左右的大雨,今天(7月5日)17时35分,义乌市气象台正式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那么,万一在暴雨期间,车子不慎涉水、进水了怎么办?

  1、谨慎涉水行驶

  如果车辆被水淹,水位较高,车主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首先应关掉电源,联系保险公司或修理厂的人,由其到现场进行处理;如果水位不高,车主可自行将车辆开到修理厂或保险公司定损点进行检查,发现有零部件损坏,可向保险公司索赔。值得提醒的是,在通过积水时千万不要"收油",以免管道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

  2、熄火后千万别重启

  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

  3、车库排水系统要自查

  如果你的爱车停放位置属于水浸高危地段,平时就应该多了解车库的排水情况。遇到多雨季节,应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停放。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浸水后切勿强制启动,交修事宜很关键的一点,就是确认车辆"未启动"。

  很多人以为车一旦被拖到维修站,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是。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曾有媒体报道,称一个车主的车被拖到维修站后,最后被维修站告知,车辆发动机受损,需要大修。结果车主找到保险公司要求赔付,保险公司表示车辆是由于维修站检修的方法失误,造成车辆发动机连杆严重变形,才导致需要大修,因此保险不负责。但由于车主无法举证是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只能自己蒙受巨大的损失。

  因此,车主要第一时间做好与维修站的交修事宜,同时注意一下两点:

  1、在维修工单上,确认车主自己没有启动车辆,也提醒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在检修时,不能尝试启动车辆去检查存在的问题。

  2、一定要找一家信得过的4S店,按流程一步一步做好检修确认工作,并保留单据。

  

【专题】“玛莉亚”来袭 义乌积极应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