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几家欢喜几家愁 义乌萌娃的暑假打开方式竟然是这样

发布时间: 2018-07-05 20:5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夏日的蝉鸣中,七月悄然而至,暑假也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来临。暑假怎么过才能不负夏日好时光?如何好好利用暑假时间培养孩子各方面技能?义乌萌娃暑假怎么过?家长们为自家小宝贝解锁了不一样的暑假计划。

  楠楠:3教师子女

  玩玩玩是暑假头等大事

  “我们小朋友才3岁,就是玩玩玩,奶奶带去北方避暑了,现在已经在内蒙古‘策马奔腾’啦!”因为从事教师一职,楠楠的妈妈吕女士同样迎来了暑假。“平时工作挺忙的,孩子一般是奶奶在带,假期肯定是想多陪陪孩子的。”安排好学生假期各项工作,吕女士表示,过些天自己也将启程,陪孩子好好玩一玩。

  问及有无给孩子安排暑假兴趣班,吕女士立马摇了摇头,“因为还小,所以暂时没有安排,平时有上乐高课和英语启蒙课,也是孩子自己喜欢的。”

  作为一名教师,吕女士深知,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何在游戏、玩耍中逐渐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却是她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今年还是让孩子好好玩,暑假班嘛,明年估计就要上了,但是肯定考虑孩子自己的兴趣。”

  然然:4双职工子女

  没有兴趣班的日子里 老人们轮流监管

  暑假来临,孩子的监管问题让不少家长发了愁,夫妻两人都是双职工,除了周末时间,根本无暇照顾孩子。拜托家里的老人看管成了许多双职工家长的首选,不少孩子的暑假处于“半留守”状态。

  “给孩子报了跆拳道暑假班,周二、周四、周六上午半天上课,平时就在家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轮流带。”说起孩子的暑假,金女士直呼“简直是堕落的假期”。“平时家长也有在交流,许多和然然一样大的小朋友,报名了各类兴趣班,整个暑假非常充实。”

  金女士表示,由于老人们年纪也比较大了,接送孩子也考虑了安全问题,按照孩子的意愿,最终只选择了一门兴趣班。即便如此,金女士仍然有自己的顾虑,“老人们比较宠孩子,所以也会担心养成一些坏习惯,每天都要叮嘱老人别太惯着孩子。”

  范宝宝:6在义经商者子女

  满满的兴趣班其实是无奈之举

  2009年,范先生来到义乌经商,一晃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两个孩子先后在义乌出生。范先生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新义乌人。

  “二宝还小,但是6岁的大宝暑假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被各类培训班包围了。乐高、英语、画画、围棋,基本每天都在上课。”言语间,范先生满是无奈。夫妻两人在义创业经商多年,平时公司的各项业务都亲力亲为,迎来二宝后,妻子同时照顾两个孩子本就有些难以兼顾。

  “老人都在老家,也帮不上我们。大宝还是很懂事的,平时在幼儿园表现也很不错,但一到暑假,我们确实精力有限。”范先生表示,大宝明年就上小学了,参加各类暑假班一方面也是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没人带”。作为家长,他既心疼也非常无奈。

  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丰富多样的暑假安排里,都包含了父母的殷殷期待和满满爱意。这个暑假,你家萌娃是怎么度过的呢?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