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政府工作要强谋划善统筹抓治本

发布时间: 2018-07-06 08:3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7月5日,代市长王健在佛堂镇开展下访约访活动,并深入镇区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无论是解决信访事项,做好群众工作,还是推进城乡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政府部门都要强谋划、善统筹、抓治本,不断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能力。

  接访中,来自佛堂镇倍磊三村、稽亭村的群众反映了住房等历史遗留问题。王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地倾听对方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征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律师等意见建议,共同商量解决方法。王健强调,既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在法治框架内解决群众诉求,又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通过群众信访事项,举一反三,找准“短板”,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等手段,积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当天,王健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镇区更新改造、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情况。城市发展,文化是“根”。在听取朝阳路延伸区块、佛堂老街、宝龙广场等情况介绍后,王健要求,要统筹处理历史文化保护与古镇开发等关系,让历史文脉得以更好地延续;要统筹谋划有机更新与拆后利用、空间布局与业态植入等关系,加快让古镇焕发新活力。

  在浙江红雨医药用品有限公司调研时,王健指出,传统产业不代表落后产业,要统筹“传统”与“创新”,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走进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旗袍秀、电商课堂等各类活动映入眼帘。王健强调,要统筹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等关系,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导和鼓励各方力量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共融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