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新农村建设 正文

漫步多彩华溪 感受乡村魅力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0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潘柏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鸡毛鸭毛鹅毛来换糖喽!” 7月1日,带着“洋味儿”的换糖吆喝在廿三里华溪村陆续响起,几名外商在亲历了鸡毛换糖的老人的指导下,头戴斗笠、肩挑货担、手摇拨浪鼓,开启了一段“一根扁担一张嘴,两只箩筐两条腿”的鸡毛换糖之旅……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潘柏方)这天,来自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120多位在义外商,组团来到了被称为“拨浪鼓之乡”的廿三里街道,了解“鸡毛换糖”的义乌精神,感受义乌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欢迎仪式结束后,外商团队首先来到了“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西京-华溪段,漫步于平整的休闲道上,近距离感受身边的潺潺溪水、习习微风。据社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依托37省道复线、疏港高速、甬金高速等外部交通建设,是一条以农业特色为基础,山水游乐、文化、健身为主要内容的康体休闲精品线。截至今年6月,“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完成投资额约8000万元,重点打造的12公里沿溪绿道休闲环主线已完成8.5公里。花溪如嫣、溪畔古樟、桥头公园、稠下线白改黑、华溪至郑山头北侧绿化、民国遗风改造工程、群益村口景观及塘下店绿化改造等13个工程均已完成建设。

  在领取了社投集团准备的斗笠和拨浪鼓后,许多外商新奇地摇起了拨浪鼓,并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玩起了自拍,记录这极富义乌特色的场景。步行约2公里后,就来到了位于千年古村落———华溪村南端的溪畔古樟。在这里,廿三里街道和社投集团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糖样、姜糖、爆米花等义乌特色美食;亲身经历过鸡毛换糖的虞交德老人细心指导,让外商对“头戴斗笠、肩挑货担、手摇拨浪鼓”的鸡毛换糖进行了体验。

  提及这一天的旅程,来义7年的印度籍外商李奥频频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义乌人鸡毛换糖的活动着实让人感到敬佩,“货担很重,而且很难保持平衡”“那个时代的义乌人强壮、勤劳,工作非常努力”,同时,华溪的美景美食也令他印象深刻,“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这里的空气太干净了!”他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华溪,体验休闲放松的美好时光。

  据了解,社投集团计划在下半年累计投资超亿元,完成“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总体规划“一线三环十六景”。目前,农夫乐园、塘下塔影、玩趣乐园、荷风林语、后溪绿道等5个项目已开工在建,泉游园、古窑瓷印、塘上花樱、枫林染秋、轻溪揽月、里忠村口公园等7个沿线项目计划下半年建设完成,同时,总长12公里的沿溪绿道休闲环主线预计于年底全线贯通,将华溪、郑山头、泉塘、张家园、王店等村庄串联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