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亭菜市场的公平秤是“摆设”?管理方:电源接触不良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08: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4日,网友“秋收”在义乌稠州论坛民生民情板块发帖称:在义乌市义亭菜市场门口,公平秤居然是没电的,旁边有人说不要称了,没用的。“秋收”还在帖子里表示:菜市场管理,不知道管什么的?公平秤不能称,是给缺斤少两站台,同时也称出了工作态度。

  帖子一出,网友纷纷评论,网友“野鹤闲云”说:摆个样子而已,菜市场哪个秤不缺斤少两。网友“王建明”说:必须得没电啊。网友“龙门头”说:这样做真不好。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义乌市场集团下属的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管理运营义乌市内26个农贸市场(含托管市场),其中,网友所说的“义亭菜市场”也由该公司管理运营。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网友“秋收”反应的问题后,公司第一时间与义亭综合市场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随即对公平秤进行检查,并反馈消息:“公平秤没电是因为电源处接触不良,问题已经处理好,已恢复使用。”

  据介绍,为守护农贸市场内计量行为公平有序,维护消费者权益,监督商户自觉秤平斗满、童叟无欺,自市场营业以来,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在每个下属菜市场都配备了公平秤。一旦消费者发现有缺斤少两的现象,可以向市场管理人员反映,市场管理办公室会依据规定对相应商户进行处罚。

  “近年来,由于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公平秤的使用频率也在逐步提升,管理方也安排了每周一次对公平秤的检查,保证公平秤正常运转。”该负责人表示,以后会加强公平秤管理,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同时,市场中心也欢迎广大消费者对管理服务多提意见,多做沟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