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党建引领 实干干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09 07:4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7月7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后宅街道、城西街道、佛堂镇调研检查。他指出,要认真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党建引领,实干干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换得群众真心拥护。

  林毅一行先后检查了后宅街道德胜古韵和美乡村精品线、城西街道望道信仰和美乡村精品线和陈望道故居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后宅街道、城西街道和佛堂镇“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镇街和部门关于和美乡村建设、“消薄”、村庄撤并等情况汇报。

  林毅指出,和美乡村建设、“消薄”和村庄撤并是当前重点工作。要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以十条精品线建设串起和美乡村。要把“消薄”与致富相结合,加大市级层面扶持力度,利用建设“一村两楼宇”、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增强村庄自身“造血”功能,鼓励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把“消薄”与村庄撤并相结合,坚持“1+X+Y”规划先行,统筹思考村庄撤并、土地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线打造等工作,做到多规合一。要认真梳理资产,整合盘活资源,在中心村配置好幼儿园、菜市场等公共设施,为村庄撤并创造好的条件。

  林毅指出,今年时间过半,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艰巨。各镇街、部门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掀起我市新一轮发展高潮。相关单位要主动谋划改革思路和举措,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大改革力度。要抓牢党建这一核心,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整治“五不”党员干部,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发展力量,增进民生福祉,改变城乡面貌。要从高质量发展入手,围绕开放型经济等内容,尽快出台若干意见,引领义乌未来方向,近期抓紧出台十大治源治本举措。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1+2+4+X+Y”“互联网+政务服务”义乌模式,把义乌打造成“无证明城市”。要持之以恒开展文明创建,各镇街要比一比、赛一赛,近期重点抓好垃圾和停车等问题。要以项目论英雄,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抓紧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各镇街都要有项目、谋发展。要重视规划引领提高项目品质和质量。一把手要负总责,主动学习、担当作为,部门要积极帮助镇街解决具体问题。

  市领导陆品能、董士虎、刘磊、李俊福、朱有清、喻新贵分别参加调研和检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