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用电量持续较快增长 义乌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

发布时间: 2018-07-11 16:3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随着气温日渐升高,义乌电网即将迎来夏季负荷高峰。今天(7月11日),记者从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有限公司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夏季全市电力供需处于紧平衡,局部区域在用电高峰还可能出现电力缺口。

  今年以来,随着全省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局面,义乌用电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6月份,义乌全社会用电量为42.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7%。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情况,预计今年义乌全社会用电量或达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7.52%。据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义乌电网最高负荷出现在6月28日,达到了172.69万千瓦,直逼近去年187.95万千瓦的最高值。预计今夏义乌网供最高负荷将出现在7月中旬8月初,达到205~210万千瓦,同比增长9~12%。

  据介绍,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在全市电力供应方面,义乌市供电公司加大了城多配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在6月底负荷高峰前己完成各级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电网得到补强的同时,也提升了电网智能化水平,电网安全运行可控在控,受制于全省统调最大供电能力,全市电力供需维持紧平衡。

  此外,义乌市供电公司还积极推动相关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有序推进基本电网建设。7月前,义乌供电公司共完成电网投资超11713万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个,开工迎峰度夏配网项目55项;完成10项10千伏线路技改、开闭所改造和联络工程以及农镇网增容布点共58项,解决了13个旧改村迎峰度夏期间基建变重载超载问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局部配电网得到了补强。

  为应对高温考验、保障义乌电网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义乌供电公司认真做好迎峰度夏负荷分析与预测,对重要区域、主要设备和重载线路加强监控,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并针对电网可能面临的供电能力临时不足问题,与经信委联合制定了《2018年义乌电网有序用电工作方案》,一旦出现电力缺口,及时启动相应的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夏雷暴天气较多,防台防汛压力较大,如遭遇连续高温干旱、强台风等极端天气,义乌局部地区可能存在供电瓶颈,出现局部电网“卡脖子”问题。一些老小区、旧村改造的区域,因电线老旧、基建变重载超载等问题,可能存在短时用电故障。迎峰度夏期间,义乌市供电公司将在主城区增加抢修驻点,同时,大力开展配网联动抢修、带电作业、零点检修作业,以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