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评论|划定“红线”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5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镇区的菜市场、集贸市场相对于城区的市场,更加“难管”。但是,它又是一个区域形象的展示窗口,不得不下功夫去管好。

  琳琅满目的各类农产品、五金鞋帽等,都与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而随意设摊、坐地收费、环境脏乱等又是客观现实。当城市向文明城市迈进时,镇区的菜市场、集贸市场当然也不能“面貌”依旧。其实,包括大陈在内的各镇都在不断加大规范管理的力度,努力探索“便民利民”的好路子。但是,现实状况不尽如人意,缘由有多种多样,最关键的莫过于缺乏“红线”。从多地调查的情况看,任意摆摊是最普遍的现象,这也是一些菜市场、集贸市场乱糟糟的“根源”。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务之急,就是要划定区域、区块的“红线”,哪里能摆,哪里不能摆,要有一个“方格”,在这个“方格”内实施规范管理,并配套以灵活高效的卫生保洁、市场监管等机制。如此,菜市场、集贸市场才能在“红线”内实现真正的繁荣、规范、有序,造福一方群众。

  毅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