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义乌大陈菜市场周边环境需要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5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菜市场门前秩序杂乱。

  菜市场边堆着杂物。

  垃圾不入桶。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文明村镇,共建共享,大陈镇为改善环境卫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这个区块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日前,有不少当地群众反映,大陈菜市场周边环境需要大提升。

  7月13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沿大陈大道步行,我们看到道路两侧的保洁工作做得较好,尤其在一些垃圾收集点,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回收设施设置、垃圾清运工作比较到位。然而,当我们从大陈大道转往大陈菜市场时,发现整洁、有序的沿街环境突然“变了样”,只见通道两侧及地面坑洼不平,各种垃圾四处散落。右侧的墙体旁,堆放着废弃的道路隔离桩、三轮车等。沿菜市场左行没几步,一股刺鼻的臭气扑面而来,我们看到菜市场一出入口处有一个垃圾收集点,旁边停着一辆污迹斑斑的垃圾回收车及一辆简易生鲜回收车,车上不停地“垂下”一条条水线,地面上湿漉漉的一片,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而一侧的一间店面也有水淌出,浸湿了七八米远的路面。继续向前,我们发现菜市场墙体边摆放了不少垃圾桶,但一些垃圾桶的周边堆放着不少垃圾。

  在大陈菜市场正门,我们看到了当地群众问题“反映强烈”的一幕。大陈菜市场的正门与大陈江隔路相望,而隔在两者之间的这条路就是当地百姓口中的“江滨路”。当日上午“江滨路”上车水马龙,道路两侧摆放的各种摊位不下百个,还停放了几百辆各种车辆,再加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显得杂乱不堪。我们从路边一西瓜摊主处了解到,他向“管理人员”交纳了10元钱,已得到在此摆摊的“许可”。其他很多摆摊人也都说:“我们交了钱的。”路中间,一辆微型货车被人流阻挡无法前行,司机探出头来直叹气:“真没办法,马路天天堵啊!”我们发现,在菜市场隔壁有一处自产自销区,里面约有200个摊位。值得注意的是,在菜市场与自产自销区之间有一条通道,一侧墙体上标着一些“标号”,地面上也划出了一些摊位,但全都停放着三轮车、汽车等。有知情者说,这里本来是自产自销区的场地,后来有些人不愿意在通道里设摊,就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上,而且这样的人越来越多,结果现在已经没有人在这里摆摊了,倒是马路上“摊满为患”。

  “大陈是义乌的北大门,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但这个菜市场的周边环境确实脏乱!”采访中,当地一些居民这样说。现场,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菜市场是人群集聚的场所,不仅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更是展示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希望能引起当地管理部门的重视和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管”出一个整洁有序、繁荣规范的“利民”市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