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齐家坞村:52户拆迁避险户完成搬离

发布时间: 2018-07-13 07:5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林晓燕)随着最后一户农房的彻底拆除,全市“三改一拆”拔钉清障专项整治行动项目———大陈镇齐家坞村地质灾害点避让拆迁工作圆满完成。历时11个月的攻坚克难,52户整体搬迁避险户告别隐患,开启全新生活。

  齐家坞村位于偏远山区地带,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区域,村庄农房大多依山而建,安全隐患严重。村里居住的大多是留守老人,过惯了自给自足的大山生活,安土重迁的思想大于拆迁避险。因此,避让拆迁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大部分村民的抵触。

  “1+1”攻坚有力度

  时间就是生命。如何以最快速度跑赢这场拉锯战,大陈镇牢牢把握“拔钉清障”专项整治这个有力抓手,将齐家坞村避让拆迁列为首要攻坚项目。

  为此,镇里率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派驻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现场办公,深入了解村民的顾虑和需求,制定风险评估报告;将村民按诉求分成5个组,按照“1+1”工作法,即每位联系领导负责一组,每位工作人员负责一户。

  对工作人员来说,傍晚五六点上门是常态,节假日上门是固定。其中,上门做工作次数最多的一户达到了32次。就这样,不分白昼,不顾辛劳,大伙用不停歇的“大脚掌”跑出破题新局面。

  真心换安心 迁移有温度

  考虑到搬迁避险户普遍经济条件较差,为最大限度保障利益,大陈镇按照“异地奔小康”标准予以安置补偿,并为每位搬迁村民发放安置过渡费,降低搬迁过程中产生的生活成本。

  同时,镇里积极争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额外提供避让拆迁奖励金,鼓励村民早搬迁早拆除。在这期间,工作人员全程充当“调解员”“代办员”“陪迁员”,一次次的“将心比心”,实实在在的“真心真意”,最终换来了村民的安心。

  在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助下,目前,52户搬迁避险户已全部签定高层安置协议,待高层分房后即可入住。

  破难85项 工作有硬度

  据了解,“拔钉清障”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市“三改一拆”的重要载体之一。该行动旨在攻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打通关键点,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历史遗留难题和重大工程征迁问题,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市委市政府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今年上半年,“拔钉清障”行动力度空前,已破除难点问题85项,清除了制约杭金衢高速东河互通工程4年之久的“拦路虎”;搬掉了影响103省道拓宽工程5年之久的“绊脚石”;打通了“断头”5年之久的城中北路延伸段;清除了矗立在佛堂塔山路上7年之久的“硬骨头”;还为稠关菜市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