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拆除危旧乱 打造高大新 看廿三里这个菜市场的三次蝶变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46: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位于义乌义东工业园区中心地带的廿三里街道西田畈村,周边有麻车塘、陈陀、下娄等不少村庄,人口集聚,地理位置优越。作为一个较早完成旧村改造的村庄,菜市场是其中重要的配套工程,也是增加村集体收入的重要来源。然而,位于西田畈村和陈陀村交界处的西田畈菜市场一直被村民诟病。

  据悉,早在旧村改造完成之初,西田畈和陈陀村交界处便自发形成了马路菜市场,不仅占道经营,且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对周边的群众生活造成了困扰,也给执法部门出了不少监管难题。

  西田畈村两委向相关部门申请,审批建造了第二代临时菜市场。该菜市场有3个大型通透钢棚,一层简易结构店面,共计60余间。这个菜市场总体较为简陋,由于主体结构为临时钢棚,一到台风季节,就得担心会不会出现钢棚顶部被吹翻等安全问题。同时,该菜市场内部还设置了露天夜市,油烟污染、卫生状况差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乘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结合大调研活动,廿三里街道牵头,联合园区片、创建办、廿三里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本着变堵为疏为理念,就摊位面积、功能分区、能否满足周边百姓需求等问题展开实地调研,着力推进该综合菜市场的建设改造,真正把菜篮子工程办成称心的民生工程,保障村民的“餐桌安全”。

  在前期的宣传发动下,上月西田畈临时菜市场内的商户们相继有序搬离,同时考虑到义东工业园区仅这一个大型菜市场,因此原菜市场内仍留下部分摊位供群众过渡使用。

  从7月1日开始,廿三里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廿三里街道、西田畈村委等,组织拆除该村的临时菜市场,高温下持续奋战13日,目前已拆除临时钢棚面积3078.7平方米。

  据悉,目前西田畈村第三代综合菜市场已完成规划,规划用地面积8291.89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311.19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该工程计划7月18日进行招投标。考虑到实际需要,该设计方案还对菜市场周边的停车泊位、绿化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有效提升村镇形象和品位。

  另据了解,该村新的综合菜市场还配套设计了烧烤区,将以往的露天烧烤摊点引入室内经营。在各商家进场时,执法部门便要求他们安装油烟净化器等设备,有效减少油烟污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