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控制不住的狂跳感 义乌一女子心脏竟然多了“一路电”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3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义乌的何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家庭和睦,幸福美满,然而多年来她却一直被一块“心病”困扰。

  从10多年前开始,何女士就常常出现心慌的症状,发作时心跳加速,快如鼓点,还伴有胸闷、乏力等症状。一开始何女士以为是心情紧张的缘故,并没有太在意。不过后来何女士频繁出现心慌发作,并且安静休息或者心情愉快的时候也会莫名出现心慌的症状。为此,她辗转各医院就诊,多次进行心电图以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结果都没有查出什么异常。

  1个月前,何女士再度出现了心慌,没有明显的征兆,心跳突然加快,并且呼吸困难。何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浙医四院急诊中心就诊,不过就诊时,何女士心跳加快的情况已经缓解,心电图检查结果也是正常的。当天下午,急诊中心将何女士转诊至心血管内科门诊。门诊医生详细询问了何女士心慌的病史后,建议其进行食道电生理检查。

  通过一根带有特殊电极的管子隔着食道刺激心脏,医生发现何女士的心脏里面竟然多了一条“电路”,而且刺激过程中何女士再度有了心跳如鼓的感受,但马上就被终止。

  进一步检查后,结果证实何女士的心脏结构中存在一条“房室旁道”,也就是多了一条“电路”,从而引起了何女士时常莫名心慌。查出病因后,主治医师夏淑东随即在仪器的标测下将这条多余的电路截断。手术一天后,何女士顺利出院。

  夏医生告诉记者,何女士时常经历的这种心慌,叫做“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种常见的心动过速类型。这种心律失常病因单一,即是因为心脏的传导系统中多了一条异常的传导通路,即房室结双径路或房室旁道,由于多余的一条电路的存在,控制心脏跳动的电信号会在两条电路之间形成折返,因而会导致异常增快的心室跳动,带来的后果就是控制不住的心脏狂跳感。长期反复的室上性心动过速发作,可导致心脏变形扩大,心功能不全,以及心肌缺血,2型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

  “这种心律失常极易被漏诊,因为患者心动过速发作常可自行终止,因此到医院查心电图时常常已恢复正常的心跳。”夏医生说,多数患者均像何女士一样,辗转数年才得到正确的诊断。

  目前,浙医四院已开展上百例针对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手术,成功率达95%以上,术后几无复发病例,且术后无疤痕,次日即可正常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