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促进民族交融 凝聚民族力量 义乌市第四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剪影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1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吉祥藏舞

  维吾尔族传统节目《木卡姆》

  少数民族一队队员入场

  五人木拖鞋比赛

  滚轮胎障碍接力比赛

  拔河比赛

  跳房子比赛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献出洁白的哈达啊,斟满美味的青稞酒……”在热情的音乐中,义乌市第四届民族体育运动会日前在市民族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各民族、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宗教界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22支代表队,共4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

  运动会分表演和比赛两个部分。表演部分除了舞蹈《飞天》、杨氏太极十三刀等传统项目外,还特别邀请了少数民族代表和本地群众共同参与演出,如藏族的吉祥藏舞、维吾尔族的《木卡姆》等都极具民族风情。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部分,设置了五人木拖鞋、滚轮胎障碍接力、跳房子和拔河4个项目,以集体性、趣味性、民族性为主,让大家在享受竞技乐趣的同时,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感情。

  据悉,我市现有包含53个民族成分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14万人。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通过开展语言和技能培训,举办联谊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环境,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2017年12月,义乌市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