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再去伏虎桥上走一走吧 这座45岁的桥将暂时告别

发布时间: 2018-07-18 20:2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讲起义乌最窄的桥,很多人都能将自己村子的桥摆上来说道说道,但是讲起义乌开车最要注意的桥,想必义乌江佛堂段的这座桥很多人都会投上一票。

  这座桥名字叫伏虎桥(原桥名“佛堂大桥”),这座连接了佛堂南北两岸45年的桥对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是一个噩梦,不仅桥面不宽,而且桥两端分别有三个墩子,墩子之间仅能容纳一辆小汽车缓慢通行,一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刮蹭。

  日前,记者从义乌市佛堂镇了解到,伏虎桥将暂时告别,迎来拆除重建,将于2020年以全新姿态出现。

  据了解,伏虎桥于1973年建成通车,位于佛堂老镇区,起于义乌江南岸的大成路,终于渡磬北路,伏虎桥连通佛堂老街和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堂中心卫生院),是佛堂百姓南北交通的重要通道。

  随着风吹日晒,伏虎桥一天天慢慢老去。桥面多处出现破损,这条交通要道已经无法承载更多的重量,目前只允许非机动车和部分小汽车通行。桥上的水泥制栏杆已经裸露出了石头,更有不少地方已经损毁。由于运量不足,伏虎桥也成了佛堂镇区的一个堵点。

  “实施伏虎桥改造工程,有助于改善片区道路通行条件,进一步完善佛堂交通网络,加快佛堂镇以及义南副城的开发建设,满足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促进义南文化旅游发展。”义乌交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桥前期规划审批工作已接近尾声,河道审批完成后将启动封桥施工和相关建设工作。

  “即将封桥施工,届时老桥将拆除,新桥建设同步开工。”该工作人员表示,伏虎桥新建通知已下发,封桥前一周将下发封桥通知,提醒市民改由蟠龙桥绕行。

  从规划看,新建伏虎桥预计2020年将完工。建成后的伏虎桥为二级道路兼顾城市道路,设计车速40km/h。路线全长680米,其中桥梁长212米,总投入9185万元。

  在未来,新伏虎桥不仅有双向四车道,20米宽的公路桥梁,还有10米宽的人行廊道。廊道采用古建筑风格,与佛堂老街风格一致,与远处的万善浮桥交相辉映。此外。廊桥上设计行人休息区,搭配绿化等设施,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还让大桥成为佛堂老镇区的又一景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