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仅仅19天 义乌火车站出现37名中暑、低血糖旅客

发布时间: 2018-07-19 17:1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楼菲莉)7月18日一早,一名年轻女子在行至义乌火车站公交站时,突然脸色惨白,说话时神智不清。

  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现场救助,十几分钟后这名女子才恢复意识,转危为安。民警表示,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在工作中经常发现旅客因中暑或低血糖等晕倒的情况,这已经是7月份以来火车站内晕倒被救助的第37名旅客。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及时救助中暑犯病或其他突发疾病的旅客,义乌铁路公安分局在火车站内外加派了警力巡逻,并准备充足的救助药品,以确保能及时发现身体出现不适的旅客并给予救助。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避暑的准备,以免出现身体不适。

  【浙江新闻+】

  中暑的预防应注意几点:

  喝水。大量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分。

  降温。外出活动前,应该做好防晒的准备。

  备药。可以随身带一些十滴水、正气丸等药品。

  出现中暑症状的处理:

  1、轻者要迅速到阴凉通风处休息,解开衣扣,腰带,敞开上衣,可服十滴水、正气丸等防治中暑的药品。

  2、如果患者的体温持续上升时,可以在澡盆中用温水浸泡下半身,并用湿毛巾擦洗上半身。

  3、如果患者出现意识不清,在通知急救中心的同时,注意保证呼吸道畅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