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无证明+不跑腿 义乌执法局“最多跑一次”让群众更便利

发布时间: 2018-07-20 20:1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您申请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已经办结。办件结果材料将由EMS邮寄到.....请注意查收。”前几天,陈先生在义网通办平台上申请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结果仅仅2天的时间,就收到了成功办理的短信。在家动动手指,就完成了审批,这是陈先生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今年以来,义乌市执法局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将所有审批事项上线至“义网通办”网上平台,取消全领域工作中所有盖章证明,电子化资源共享以及直接取消两种形式削减群众提交材料,实现“减材料”、“无证明”、“不跑腿”,彻底杜绝“奇葩证明”给群众带来的办事烦恼,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从去年4月份开始,义乌的人行道违停处理已实现交警窗口一窗受理、一次全办。前阵子,王女士因为自己在人行道上违章停车,被执法局贴了罚单,她习惯性来到行政服务中心执法局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窗口服务人员在细心询问基本情况后,将情况耐心地和王女士进行了说明,并在手机上一步步教王女士如何在网上处理人行道违停。不一会儿,王女士就在手机上缴费成功了。

  “微笑服务”、“A、B双岗”、“限时办结”、“延时服务”,义乌市执法局通过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强化效能、提高效率,真正做到了“小窗口、大服务”。同时,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轮岗,培养全体工作人员看“综合门诊”的能力,建设一支全员能解答、全员能受理、全员通业务的服务队伍。

  “为保证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还制定了紧急情况处理预案和信访投诉处理机制,”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时刻准备着,争取最短的时间做到给群众最满意的答复。”

  6月26日起,受城管委委托,城市大型户外广告审批、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等市容环卫、市政、园林三大类共计26项审批职能由市执法局承接。为了更好履行服务城市管理的职能,义乌市执法局削减了15项审批事项,削减率达55.6%,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有效杜绝了群众多部门重复跑、同一事项重复审批等情况。

  这两天,执法队员顶着烈日走街串巷、走村入户,在各个社区、村居张贴公告、向市民送达《关于无需开具执法局相关证明告知函》,详细解释告知函中的具体内容,帮助市民了解。

  目前,执法局已经在相关许可、认定、招标、招聘、执法办案等全领域工作中做到全部无需社区、村(居)盖章证明,凡是要求社区、村(居)开具证明的,可一并拒开。

  “现在市民在办理审批时可以选择快递寄件或者到窗口领取两种方式,通过寄件送达真正做到让市民零跑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争取做到取消全部证明类材料,实现所有审批事项100%全程网办,消减材料69%,寄件送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