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迎春 正文

雨天高速路滑 司机一头“栽”进隔离带

发布时间: 2018-07-22 14:3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迎春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迎春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楼菲莉)今日,台风“安比”虽未登陆义乌,但也对义乌的天气造成了影响。义乌气象台今日13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小时,义乌天气是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阴雨天气,伴随路面湿滑,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7月21日下午,驾驶员钟某驾驶车子在甬金高速金华段发生了交通事故。“我本来想超车的,可是雨天路滑,就这样来不及避让,直直地撞上了前面的防撞水桶,水桶撞倒后刚好给了车子一个平台,然后就冲上了护栏,栽到了中央隔离带里面。”钟某告诉记者。

  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高速施救却成了一个难题,救援队员尝试几种施救方案均无果后,只能靠吊机将车辆拖回路面。高速交警提醒各位“老司机”,雨天路滑,谨慎驾驶是很必要的,加上近期台风频发,高速行驶过程中,有横风也会对车辆稳定性有影响,驾驶员要控制好速度,把握好方向盘,集中注意力,确保行车安全。

  经验丰富的高速交警也给各位司机分享了雨天驾驶的10条注意事项:

  1.保持良好视野

  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近光灯、防雾灯和示廓灯。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的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2.减速谨慎驾驶

  泥水路面的制动距离可达正常路面的3倍,因此无论路况好坏,车速应控制在40~60km之内,对不熟悉的路面,要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3.保持车辆距离

  随时观察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远离大车,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通过的积水小车未必能通过,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干扰小车行驶。

  4.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轮胎摩擦力下降,容易产生侧滑,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应采取“点刹”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5.减少雾气产生

  下雨时,挡风玻璃容易凝结雾气阻挡视线,这时要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

  6.保护挡风玻璃

  可将斥水剂涂在挡风玻璃上,雨水就会很快流下。此外,雨天后视镜容易沾上雨水,看不清后面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可在后视镜上加装挡雨板。

  7.雨天涉水技巧

  经过立交桥下或积水路面,应先查看积水深度,若水深超过排气管则容易造成熄火。入水后匀速慢行不要停车,切勿高速通过,驶出水面后,先确认刹车有效后再行驶。

  8.切勿冒险行驶

  遇到暴雨能见度太低时,不要冒险行驶,应及时停车并打开示宽灯,高速路中应尽快驶进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9.巧过泥泞地段

  进入泥泞路段前先换低速档,必须按前车的车辙走,中途不可换挡,要匀速直线通过。

  10.积水淹车逃生技巧

  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或者将插头插入玻璃与门板之间,再向外用力即可将玻璃破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