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客人遗忘财物 义乌两名宾馆保洁拒不归还

发布时间: 2018-07-22 16:1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捡到别人的东西要还给人家”,小时候,大人常常这样教育小孩,已做奶奶的安某和为人母的何某,亦是把道理如此讲给孩子们听,然而,当“好运气”掉到自己头上时,她俩却起了贪念,看不清是非了。

  33岁的何某与55岁的安某都是贵州人,在义乌市稠江街道贝村路某宾馆上班,负责打扫楼道和房间的卫生。昨天(7月21日)上午9时许,两人在整理一个客人已退房的房间时,“有个包”,何某发现了放在枕头下面的一个黑色女士皮包,两人对视了一下,就打开皮包翻看,包内皮夹里有3130余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

  “交到前台”还是“把钱平分”,两人犹豫了一会,最后抱着“不会有人知道”的侥幸心理,把钱藏在了布草间,皮包和皮夹及身份证、银行卡等则从窗口扔出,然后若无其事般的继续工作。

  过了一会,前一晚入住该房间的客人急匆匆地回来找皮包,何某和安某都回答“没有看到过”,后宾馆老板也私底下间她俩“到底有没有捡到?有就还给人家”,两人还是坚称“没有”。

  无奈,客人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警。

  经民警倒查宾馆监控,发现报警旅客离开之后,除了两名楼层服务员,再无其他人员进出过该房间,随后,何某、安某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询问,两人还是拒不承认,直到民警把多个监控探头拍到的画面播放给她们看,两人才不得不如实供认,“都怪我们一时糊涂,以为只要自己不认,就不会被人发现。”

  目前,何某和安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表示,报警人遭遗忘的皮包属于特定场所的财物,钱款属于谁?宾馆是很清楚的,与大街上捡到的有本质上的区别,楼层服务员发现客人遗忘的东西,应交到前台妥善保管,及时归还失主,切不可据为己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