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疫苗调查 | 义乌市场监管局紧急排查23个接种点和仓库 所有疫苗均为国家检定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 2018-07-23 17:2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顺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顺凯  编辑 童晓)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批次狂犬病疫苗和长春长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7月23日,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排查,针对疫苗采购和储运等情况对全市23个疫苗接种点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全覆盖检查。

  经查,义乌使用的疫苗全部由市疾控中心采购和配送,各接种点和疾控中心未发现国家药品监管局通报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和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也未发现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百白破”疫苗。

  为确保接种安全,义乌市疾控中心于7月15日已全部封存长春长生公司原已批准上市的其他批次狂犬病疫苗,被检查的所有批次疫苗均有国家药监局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明。

  今年4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已联合卫计委对全市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开展过专项全面的检查,情况良好。接下来,义乌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关注问题疫苗事件的进展,进一步开展相关行动,确保义乌疫苗流通质量安全。

  

【专题】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