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高新区发展稳中向好 上半年核心区有效投资同比增26.22%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3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7月17日,总投资74亿元的桃李春风·大陈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而就在7天前,高新区的另一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东方日升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据悉,近期高新区还将会有汉鑫半导体、岩谷科技纳米新材料项目和智慧能源中心项目等3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一个又一个项目开工,带动了高新区有效投资的增长,有力助推了高新区发展稳中向好。

  数据统计,截至5月底,高新区整合提升区(苏溪、大陈、后宅、廿三里、福田)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4.83亿元,同比增长6.31%,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3.44亿元,同比增长20.5%。

  1—6月,高新区核心区累计完成有效投资28.16亿元,同比增长26.22%。其中,完成工业投资27.29亿元,同比增长32.60%;引进内资17.93亿元,同比增长65.25%;浙商回归实际到位资金25.55亿元,同比增长92.98%。

  “高新区的平台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平台能级也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动能不断壮大。”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项目建设的成绩都颇为亮眼。

  在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新签约的重特大项目有6个,协议总投资额近200亿元。其中,投资108亿元的华灿光电半导体与器件项目、投资23亿元的汉鑫半导体项目和20亿元的东方日升太阳能组件项目为高新区LED产业和光伏产业“补链、强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建设方面,目前,华灿光电、瑞丰光电、爱旭太阳能一期均已投产,1—6月分别完成工业产值5.54亿元、1.89亿元和11.9亿元。在建项目中,赛安和欧意已于4月底完工,华灿二期、东顺、瑞丰、力天等4个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结顶,华邮科技园和木林森项目分别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1%和6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