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3)外卖小哥:“追”太阳的人 “热”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1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入伏以来,持续35℃+的高温天气让义乌市民直呼受不了。有网友调侃:“外出五分钟,流汗一小时,这个天气能够约饭的朋友都是真爱啊!”很多人对抗高温的方式就是“宅”起来,远离室外,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于是,外卖小哥成了烈日下最忙碌的人之一。

  今年26岁的王超,是一名从业两年多的外卖小哥,主要负责篁园市场附近和江东街道一带的送餐服务。王超说:“这是一份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工作,干得越多挣得越多。虽然送餐比较辛苦,但我觉得是‘热’并快乐着的,天气热了,外卖也就多了,收入自然也高了。”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家外卖订单暴增,在王超所在的站点,他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送五六十单外卖,有时候甚至破百单,而入夏前最多也就人均三十五单左右。

  10点半开始,王超的手机上就“叮咚、叮咚”传来了外卖订单派送的信息。王超告诉记者,每天10点半到下午2点是外卖配送的高峰期,平均一小时内就要接八到十单,这段时间又是太阳最毒最烈的时候,公司专门给配的防晒袖套都没什么用。“主要还是太阳太大,袖套戴起来没多久就全是汗,所以一般都不带,你看我这胳膊的色差,特别明显。”他边说边把袖子撸起来给记者看,果然,胳膊遮挡比较严实的部分与裸露的部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一条明显的黑白分界线。

  记者发现,许多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上都带着1.25L装的白开水,有些外卖小哥甚至会用白开水从头到脚淋一遍。“天气太热了,用水浇一下身体可以起到解暑降温的作用。”王超告诉记者,大中午在太阳底下跑很容易中暑,这个是他们缓解身体炎热感的最直接简单的一种办法。

  王超说,其实每一行都有各自的辛苦。作为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他们都已经习惯了在太阳下穿梭,并不觉得有多难熬或是多辛苦。他们最期盼的是顾客能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体谅。“由于天气热,订单量大,餐馆的效率下降,我们的等餐时间也变长了,如果碰上联系不上的顾客或者老小区,送餐时间就会延长。”王超坦言,高温天气本就耗费体力,加上订单暴增,容易导致送餐效率降低。

  都说好汉不赚六月钱,为了保证顾客能够准时拿到自己的订单,像王超一样每天穿梭在城市间的外卖小哥还有很多,请大家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体谅,少一份苛责与不满。烈日下奔波在义乌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们,感恩你们用专业服务坚守城市生活的正常运转,你们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的努力点赞。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