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开展“五个一”专项行动 义乌治理制造业企业欠薪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0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7月23日从义乌无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义乌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制造业企业欠薪治理“五个一”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义乌无欠薪”建设。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围绕“无欠薪城市”建设目标,以镇街为单位,下移工作重心,前移防范关口。通过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预警和化解,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确保劳资纠纷化解在第一线。

  从当前工作部署来看,该专项行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

  规范一个防范处置欠薪工作平台。各镇街需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严格按劳动保障监察员工作职责开展工作。

  建立一个无欠薪示范点。各镇街在开展完善制造业企业基础台账、巡查、专项检查及工资支付保证金(预存)、案件处置等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制造业企业欠薪治理工作方式方法。全市选定2个以上镇街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广。

  签订一份不欠薪承诺书。为强化制造业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意识,各镇街采取集中、上门服务等方式,督促企业签订“不欠薪承诺书”,确保辖区内的所有制造业企业“一个都不能少”。

  组织一系列无欠薪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无欠薪宣传标语张贴等方式,促使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成为企业自觉行为。

  建立一项巡查约谈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约谈机制,对辖区内制造业企业每年进行两次以上巡查。对上年度发生过3次以上劳动纠纷或发生过群体性劳动纠纷的制造业企业,要列入每季度至少一次的重点巡查,并约谈其法定代表人,同时督促其对工资支付情况每月报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