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⑤:守护电网,只为市民清凉度夏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3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吴俊和队员们在封闭式开闭所内查看设备。

  吴俊在高温下巡查开闭所。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上午10点,太阳炙烤着大地,气温奋力往上爬,供配电服务公司开闭所操作班13名工作人员在年轻副队长吴俊带领下,对农贸桥755开闭所、副食品Ⅰ号756开闭所、副食品Ⅱ号757开闭所、新义758开闭所等进行日常巡视。长裤长袖、防护马甲、帽子手套……虽然天气热得让人发慌,但他们巡查时还是穿戴严实、“全副武装”。吴俊一边查看,一边记录,不到3分钟,额头开始大颗冒汗,汗水不停地沿着脸颊往下流。“这处开闭所在室外,阳光直射,还好比较通风。”吴俊说,全市近800座开闭所中有500多座是封闭式的。

  记者跟着吴俊他们来到原农贸城二楼封闭式开闭所,一打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走进开闭所,就像进了蒸笼。“室外气温35℃左右时,里面就有50℃。为了安全,这些开闭所都是封闭的,也没有通风窗,加上设备运行产生的热量,室内很闷热。”吴俊他们对这种恶劣环境早已习惯了,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操作这些设备,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所有按键、开关都有操作顺序,必须和其他抢修人员密切配合,如果操作失误,就会导致大面积停电。一旦遇到故障,不管外界环境有多恶劣,操作时都不能受影响,必须全神贯注。我们的队员经常在完成抢修任务后才发现自己早已中暑。”

  7月23日,我们迎来“大暑”节气,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电风扇、空调等家电不停地运转,义乌电网用电负荷居高不下。迎峰度夏阶段,通宵加班对吴俊和他的队员们来说是常态。他们日夜坚守,维护着全市近800座开闭所的安全和稳定,每个月就要巡查300多座,一旦开闭所发生故障,他们还得随时准备赶去排查。“我们不是在巡查,就是在去抢修的路上。”吴俊说,这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电力工程车载着随时待命的队员们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一出门,任务就一个接一个,一天到晚根本没时间回单位休息,连吃饭都在路上,更不用说按时下班了。这工作虽然辛苦,但队员们从不抱怨,“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守护电网,一刻也不敢放松”。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