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⑥:155.7℃! 他们挥汗如雨铺沥青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4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盛庆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烈日下滚烫的沥青还有浓重的气味,现场工作环境可想而知。

  工人们在工地上吃午饭。

  气温高达42℃的驾驶室里,王师傅用湿毛巾防暑降温。

  沥青路面的温度高达155.7℃。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商报记者 盛庆乐)37℃高温,对普通市民来说已是酷热难耐,但是对沥青摊铺工人来说,这点温度真的不算什么,因为他们作业面的温度基本超过100℃。头顶烈日,双脚踩着超过155℃高温的沥青,那种感觉用“铁板烧”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7月19日上午10点,在后宅街道小城镇整治沥青摊铺现场,30多位工人正在铺设路面,只见他们一个个汗流满面,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记者实地感受了一下,将双脚踩在刚铺设的沥青路面上,顿时一股热浪顺着裤管向上升腾,非常灼人,虽然隔着鞋底,但脚底很快就被灼得生疼,身上立即大汗淋漓。而沥青摊铺工人在100℃以上的工作环境中,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着实让人敬佩。

  “摊铺沥青就要趁热,沥青温度一低就定型了,不及时铺设会影响道路的质量。尽管辛苦,但看着路面一点点在自己脚下修建畅通,心里就无比畅快。”摊铺工王师傅说。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城市小城镇整治任务重,再加上我市新建道路多,因此近段时间工作量很大,施工人员都是早上五六点进工地,晚上八九点才收工,连吃饭都在工地上。

  每天,沥青摊铺工人都冒着酷暑,把滚烫的沥青原料慢慢铺设到路面上,同时也把他们的汗水一同洒在了路面上,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城市道路的日新月异。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