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周末继续升温 最高气温直逼38℃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5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一阵阵知了声中,7月很快就要结束,但炎热的夏天才刚刚开始,强势的副热带高压逼着气温往上爬,从“高温天”进入“酷暑”。

  “高温天”和“酷暑”,其实就是35℃和37℃的区别。在气象上对“热”有两个标准,一般把超过35℃的日子叫“高温天”,超过37℃就算是“酷暑”。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今年第11号和12号台风对义乌都没有什么影响,这两天气温有点高,7月25日,义乌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39℃,义乌监测站测得最高气温为37.7℃,半月湾监测到的最高气温更是高达40.4℃。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酷暑”已经来迟了。去年“酷暑”出现在7月20日左右,一直持续至8月初。不少小伙伴担心,难道接下去我们要在“酷暑”里待数十天吗?据义乌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以晴热高温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其中,今天交“中伏”,晴到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明天副热带高压有所北缩,仍以晴到多云为主;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仍在37℃左右。所以至少这个周末我们要在“酷暑”中“烤一烤”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值得庆幸的是,下周起,受切变线影响,义乌会有阵性降水天气。7月30日—31日,副热带高压脊线北抬,高空由偏东风转为东北风,低层有风辐合,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1日傍晚至8月2日前期,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虽然7月30日—8月2日最高气温达不到“酷暑”标准,但也在35℃高温线上下徘徊,在周末“烧烤模式”之后,下周就要在“高温+阵雨”中再“蒸一蒸”了。一句话,除了热,还是热!

  在三伏天期间,热是常态,我们要尽量减少伤害。天气闷热,气压较低,容易使人出现胸闷气短、心率变缓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心脏不适,因此大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炎热天气里,不少小伙伴会贪凉,喝冷饮、吃凉寒食物,这会导致脾胃虚弱,因此也要注意调养脾胃。此外,天气炎热还容易中暑,大家应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可以喝点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补水。

  最后还有两个天文小消息,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天空中将有两场“大戏”轮番上演———火星大冲+本世纪持续最久的月全食,天文爱好者千万别错过。火星冲日大约每两年发生一次,今晚的火星大冲需15—17年才会发生一次。想看火星大冲的小伙伴们不防晚上抬头看看夜空,看完火星大冲,还能看到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全食,届时月亮将变成血红色,精彩的全食阶段将持续100分钟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7月27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8℃

  7月28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

  温度27~38℃

  7月29日(星期天)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8~37℃

  7月30日(星期一)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6℃

  7月31日(星期二)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5℃

  8月1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4℃

  8月2日(星期四)

  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8~3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