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他们头顶烈日与臭为伍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5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吕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傅皇帅(左)与队友在清理污水井内的淤泥。

  傅皇帅(左)顶着烈日疏通管道。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吕望)7月25日下午2时,烈日暴晒大地,眼前一片白花花的,马路上仿佛冒着青烟。此时,义乌市排水公司苏溪大陈运维部班组长傅皇帅与队友们正在苏溪镇韩界村巡查污水管网,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

  “现在是夏天,用水量大,为确保污水管网畅通,再热也要来巡查。”傅皇帅一边熟练地打开污水井盖,一边对记者说。井盖还没完全打开,一股刺鼻的臭气就扑面而来。每隔十来米就有一处污水井,傅皇帅和队友们接二连三地打开每处污水井,检查里面是否堵塞,然后拍照上传至“智慧排水”系统,由系统派单疏通。

  巡管员们还要修复破损井盖、水管,疏通和清理易堵污水管网。下午3时,在苏溪镇齐山楼,滚滚热浪继续“烤验”着排水人的耐心和毅力。“昨天我们发现一处污水井盖被汽车压破了,今天要把它换掉,不然会有安全隐患。”说话间,傅皇帅和队友们已拿下新井盖,开始更换破井盖。“井盖基本上都是球墨铸铁的,被太阳一晒,滚烫滚烫的,容易烫手,等会我们还要赶到下一个点疏通污水管道。”

  下午4时,太阳西斜,但照在巡管员身上,仍然是火辣辣的,巡查工作还在进行。记者跟随他们来到苏溪镇殿下村,傅皇帅班组开始疏通污水管网,这是今天最后一个任务。傅皇帅用清掏工具将一勺污泥从污水管内掏出,装入袋子,在阳光下,臭气更加浓重,但他早已习惯了这股味道。傅皇帅干完活,用毛巾擦去脸上的汗水,抹去手上、身上的污水,拉起衣袖,手臂肤色已分成两截,黑白分明。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这黝黑的肤色也是我们这一行的象征,自我戏称为‘排水黑’。每天身上都是汗水和污水的臭味,但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辛苦一点也值了。”

  每天都有100多名像傅皇帅这样的巡管员奔波在义乌的大街小巷,守护着污水管网,确保安全高效运行。在酷热难耐的高温天,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始终坚守着岗位,无怨无悔,用平凡艰辛的工作创造出美好的人生。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