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阿富汗孕妇患凶险性前置胎盘顺利生产 Hadi夫妇:义乌人很友好

发布时间: 2018-07-27 09:0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金于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金于嘉)7月19日,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十楼手术室一声看似平常又意义深远的哭声打破了周遭的紧张气氛。“手术成功,子宫保住,母子平安。”听到这一喜讯,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候的Hadi喜极掩面,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一个月前,一位来自阿富汗,怀孕35周的孕妇Narges来到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做孕检,有凶险性前置胎盘。有这种疾病,极易出现产后大出血,危及母子生命,医生急切要求Narges入院观察。因为是第二胎,Narges有点大意,对医生的解释丝毫不理会,选择回家待产。该院孕产保健部医生考虑到Narges病情复杂,风险极大,马上把她列入高危孕产妇名单进行管理。“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医护人员一直坚持不懈地与产妇及家属进行电话沟通,时时跟进了解情况,催促产妇按时就诊。半个月过去了,医生的责任心和专业讲解,深深感动了Hadi夫妇,他们终于意识到病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同意马上入院动手术。

  妇保院产科团队针对Narges的症状展开全面、科学、专业的讨论,产科主任施江平决定采用国内先进的子宫下段预置入止血带的方法,施行剖宫产手术,其优点是出血量少,对胎儿的伤害小,能最大限度保全子宫。生产当天,手术过程很顺利,母子平安。孕妇在产中、产后都没有大出血情况,出血量仅为300ml,术后第一天的血红蛋白( 108g/L)只比术前血红蛋白( 109g/L)轻微下降,属于剖宫产中正常的出血量。产后,产科的护士们也为患者提供了贴心服务,让身在他乡的Narges倍感温暖。

  2017年,在义乌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产检和生产的外国孕妇已近千人。未来几年该院将深化服务,面向外国客商开展特需化和个性化定制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